跳到主要內容區

組別簡介

甲組:職業與環境衛生組

甲組課程目標為使學生具備環境和工業衛生專才,以期能成為環境與工業衛生研究、政府和業界之領導人才,並制定利於國內發展的污染防制政策和找出現實環境中的環境致病因子與控制。開設課程以氣膠學、暴露評估、暴露模式推估特論、室內空氣品質、作業環境危害調查、作業場所危害評估與控制、作業場空氣汙染物採樣評估、環境品質管理、環境保護法規、職業安全衛生法規等為主,

乙組:環境毒物學與化學分析量測技術研究組

乙組課程目標為訓練學生理解環境毒物的作用機制及對人體及環境的影響,瞭解環境致癌物質的測試原理及致癌機轉之科學根據,對於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具備危害評估之基本能力並學習未來能取得認證毒理學家資格之背景知識,具有基本化學分析儀器的操作原理之能力。

丙組:流行病學組

丙組課程目標為訓練學生熟悉流行病學研究、遺傳學與生物統計方法,包含研究設計之優缺點、暴露或疾病測量分組的問題、干擾因子的作用等,使學生有能力描述環境及職業相關疾病之危險因子、盛行率及發生率、研究設計之優缺點、測量分組的問題、干擾因子的作用、尋找致病遺傳因子、偵測遺傳因子之間交互作用、遺傳因子與環境因素交互作用,進而選擇使用適切的生物統計方法、詮釋研究結果並撰寫報告,

丁組:環境與職業醫學組

丁組課程目標以訓練職業醫學專科醫師為主,訓練學生從事環境及職業相關疾病與傷害之診斷、治療與預防的能力,從事環境及職業相關健康危害之調查與研究的能力,以及規劃並執行針對環境及職業危害的健康促進活動的能力。

475300